新竹湖口老街+桃園北埔街夜市

每逢週五我們就要傷腦筋週末該去哪裡玩。今天早上我看了一下今年八月出的7-Watch情報誌,主題是「不開車小旅行」,隨手一翻,被一張有紅磚老房子街道的照片吸引,咦?新竹有湖口老街這地方啊?既不是大溪也不是三峽老街,湖口老街看起來還滿不一樣的,那今天我們就來這裡吧!

這幾天有冷鋒,我準備了「保暖三寶」:毛線帽、手套、圍巾,就怕小圓心著涼感冒,像是今年初我們去九份,隔幾天小圓心就得了哮吼病,讓我們自責不已。

車子走了好久,跟著汽車導航在一處人煙稀少的紅磚屋住宅區停下,我不禁懷疑這裡真的是老街嗎?沒有什麼人來玩耶。

湖口老街不太商業化,還有很多住戶,觀光客很少,再加上冷颼颼的天氣,整條街非常寂靜。就算有幾家開業的店家,特別佈置富有傳統臺灣味,不想花錢的老公,就算冷得要命也不想花個小錢吃個熱食。到老街不悠閒地吃下午茶,一整個就很悶!根本就不想再繼續逛下去了。

從老街這頭走到那頭兒,再走回來,就上車去別的地方了。我們在湖口老街一毛錢都沒花到!




















然後我們討論要去哪裡玩。跟著汽車導航的幾個建議,我們到了桃園的北埔街夜市,很有趣唷!我們都沒聽過北埔街夜市,但這裡非常熱鬧耶,我挑了一家越南小吃,點了一碗能暖身的鮮牛肉河粉。坐在小攤子座位上吃的,只有我一個是臺灣人,其他全部都是越南太太呢,我還看到他們敲碎蛋殼,津津有味地吃著裡面的稚鴨,媽呀,我在Living & Traveling看到越南美食節目,但這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越南小吃未免也太過道地了吧?

老公找了家賣麻油雞的,點了碗麻油麵縣,我則點魯肉飯餵小圓心吃,他還吃了不少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