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超牛颱風的中秋節

好好的一個中秋佳節,今年正好在週日,台灣沒有補假一天就算了,竟然還碰上一個超牛的颱風,整整兩天都不能出門!

香港、大陸,甚至非中華文化圈的韓國都有放中秋節,我不懂台灣幹嘛不補假?說什麼拼經濟,也沒拼得比韓國厲害啊!工作時薪比人家低,工作時數也比人家長,經濟還比人家差,政府應該要檢討國家競爭力這類的政策方針吧?老在打降低放假時數的主意,真的是很不明智。

秋天的颱風向來就是捉摸不定的,這一次竟然在台灣打轉了這麼久,平常過一個夜晚就可以平息的颱風天,這一次竟然可以撐上兩、三天,打壞了我們過中秋的興致。

星期五晚上我從高雄奔回台北後,馬上趕到超市大肆採購颱風天+中秋節的必須用品,雖然不能出去烤肉,怎麼樣也要在家有點中秋節的氣氛吧?

烤肉

用醬油、蠔油、果糖、現榨新鮮葡萄柚汁自製烤肉醬,醃豬肉片十分鐘之後拿到小烤箱,用鋁箔紙墊著,烤五分鐘,這樣就完成啦!

上網查了自製烤肉醬的作法,修改為家裡現有材料可完成的作法,這樣就很像是真的烤肉囉,雖然沒有碳燒味,也沒有烤焦味,跟真正的烤肉有點差距,但我個人已經是很滿意啦!


文旦

在超市原本想要買文旦的,但買了太多東西,我雙手已經沒辦法拎回家了,想說也許公婆會去買文旦給我們一、兩顆吧?唔......不料公婆今年沒買文旦耶。

可是我又很吃文旦啊!我在減肥都沒辦法吃月餅了,連文旦都沒吃到,我會嘔死喔。

颱風天要怎麼買文旦呢?這就要感謝PC home線上購物24小時宅配的團隊了!

今天早上我想下午的風勢應該會減弱吧?那請宅配送貨來應該還不算是虐待他們,所以就訂了網站上金額最低的文旦:$399台南麻豆50年老欉文旦,加上去油解膩的罐裝茶,早上訂貨,下午送到,晚上就可以吃啦!真的是太棒了!


文旦帽子

去年中秋節我就很想把元旦皮戴在小圓心頭上,但是老公非常反對,說什麼很髒之類的。讓我只能在網路上看其他嬰兒戴著文旦帽子過乾癮,怨嘆自己也有可愛的嬰兒卻不能如願。

今年買了文旦,小圓心也算是長大,不是小嬰兒了,拜託老公剖顆文旦讓小圓心戴個文旦帽,讓我拍拍照,也算是過中秋節,有點中秋節的氣氛。

不料文旦太小顆,而小圓心的頭太大顆,連文旦皮都不能當做「馬桶蓋」那樣的髮型蓋住小圓心的大頭!

好吧,我知道了,明年我會特別買一顆超大的文旦,專門就是要拿來當文旦帽子用的。




Comments

  1. 我今年吃了那麼多柚子之後, 終於出師到柚皮帽不會分屍的技術, 可是.... 沒有小狗小貓或小孩來戴我的柚皮帽 真是遺憾啊

    "小圓心"(阿姨我有改口了噢~)戴文旦帽/柚皮帽真可愛~

    ReplyDelete
  2. foxrose 那你很厲害喔!我只是出張嘴巴叫我老公做文旦帽!

    你也覺得沒有小狗小貓小孩帶柚皮帽很遺憾嗎?原來並不是只有我才會有這種遺憾.......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