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

今天早上老公開車載我去上班途中,先到加油站加個油,才剛停下來,小圓心看到陌生的加油站服務人員突然就嚇哭了。

我一直安慰他,解釋是因為把拔的車子需要汽油,把拔才能載媽媽去上班、載你去阿公阿嬤家。儘管我不太確定他是不是聽得懂,我還是一直不斷重複加油的原因。

可是他一看到加油站服務小弟靠近車子就一副苦瓜臉,還用手拍拍自己胸口。這應該就是表示「怕怕」了吧?

這是這禮拜第三次他看到陌生人會用手拍拍自己胸膛,好不容易終於在正確的時間點,知道要拍拍自己表示「怕怕」。前兩次是碰到大樓管理人,還有一次是在電梯碰到鄰居,看到一副苦瓜臉,快哭的樣子還拍拍自己的胸口。我原本以為他是看到臉上有皺紋的人才會「怕怕」,沒想到今天在加油站看到年輕的小弟也是「怕怕」,可見他是看到陌生人才會這樣。

之前在任何時間點、任何場合都有可能會拍拍自己胸口,我完全猜不出來他是要表示「怕怕」呢,還是要表示巧虎DVD裡面俏皮的「拍一拍」!

嗯......還需要一些時間觀察觀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