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好~

跟小嬰兒講話都要當做他聽得懂,所以通常在跟他講話的時候,句尾就會加上「好不好?」。就這樣一直講了一年又兩個月,這幾天我發現在我講了「好不好」之後會有反應。

小圓心最近很愛發音講話,但是連「媽媽」這個基本字彙都還偶爾在超級想要媽媽抱的時候才會發出,我實在是不知道他到底什麼時候會講話。儘管如此,他還滿吵的!講了一堆我們聽不懂的發音。

這幾天我有點自言自語地對他說「好不好」之後,他嘴巴會張得很大,發出「哈」的音,我原本以為他只是在玩,沒有意識到他在回我話。但今天我認真地問他「好不好」,仔細注意他嘴裡發出了「ㄏㄚ~~ㄠ~ㄨ」的音,又繼續問了好幾次,他都會準確地在我講完「好不好」之後緊接著發出「ㄏㄚ~~ㄠ~ㄨ」,我高興極了。雖然我不太確定小圓心是不是真的知道「好」的意思,講了「好」就是答應要做到。

趕緊叫老公過來聽,他也很興奮,連續問了好多「引導性的問題」,例如:
  • 你比較喜歡爸爸,不喜歡媽媽,好不好~?
  • 你最愛爸爸了,好不好~?


得到小圓心的回答當然是「好」,爸爸爽得不得了。

媽媽我卻覺得好無聊喔,爸爸竟然要這樣欺騙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