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心情不好

週末這兩天小圓心都沒大便,有點不太正常,我也盡量給他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了,但怎麼樣就是不大便。

今天去向陽農場的回家途中,他脾氣變得非常無理取鬧。硬是要拿某些東西,不給他就一直哭。

我們覺得不能寵小孩,要堅持在車上就是要乖乖地坐在汽車座椅上不能離開,所以讓他哭了一陣子。

沒想到越哭越厲害,一發不可收拾,他從來也沒哭這麼久過。

哭聲一
哭聲二

大概讓他哭了五分鐘,我心軟了,從汽車座椅上把她抱了下來安慰安慰,不管要玩什麼都好,讓他心情恢復最重要。

後來我想想,應該是便秘造成的。沒有想要大便卻大不出來的傾向,所以我想應該是便秘腹脹造成精神緊張且焦慮。這是莊淑旂書中說的,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可是老公說,小孩子哪有什麼精神緊張焦慮,其實根本就是無理取鬧。

反正回到家之後,老公打電話問了一下她老媽,就用棉花棒沾凡士林,稍微塗抹在小圓心的肛門,並在肛門周圍稍微按摩一下。大概只過了十分鐘吧?小圓心放了臭屁後,就大便了。

大便之後,心情就好了。其實,是爸媽的心情好了,不會緊張擔心了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