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找自己

搜尋引擎神通廣大,既然可以在上面找資料,當然也可以找自己。我就曾經輸入我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字、「露露」網路暱稱,在google找找我自己。

中文名字

很驚訝,我輸入中文名字竟然找到我以前中的抽獎名單,有泡麵和7-11 OPEN小將吊飾,還有找到八年前工作的一家公司在網站上做的行銷網站,上面放的業務聯絡人竟然還是我!

不過,今天再去google找一次,上述的那些網站幾乎都不見了,出現了好幾個網站,只剩下三個,一個是我七年前在某討論區留的言,一個是五年前我參加某化妝派對的活動,東森新聞來採訪,我就上了新聞報導,但這新聞已經被刪掉了。還有一個是我三年前參加某證照的考試,合格的名字放在網站上,我是排第一個。

還滿有趣的。


英文名字

用英文名字找我自己就沒辦法找到太多的網站,只有在LinkedIn真的是我自己,其他全部都是跟我同名同姓的。

沒想到跟我英文同名同姓的還這麼多!這倒是令我有點意外......


【露露】網路暱稱

用「露露」倒是可以找到一堆跟我沒關係的網站,不過,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露露看世界」在現在這個時間點,竟然是在Google排名第5名!想到好幾年前我突然忘記自己部落格的網址,必須要上Google輸入「露露」尋找時,還得要按好幾頁才找得到呢。

說到這個,最近一些事情讓我突然覺得自己的部落格還有一點點小有名氣的。

從PC home明日報新聞台搬到這裡後,人氣頓時從每日有幾十篇的留言掉到久久才有一篇留言的境界,我一直以為沒有什麼人來看。儘管我寫部落格不是為了要有人來看,但是有人跟我回應、對話,那種感覺總是不一樣的,好像有人回應才表示我存在這個世界,有人回應,我才會更努力地想多寫一些東西。

自從裝了計數器,計算每日的訪客流量,我發現其實每天還是有近百人來我部落格,我猜這些人應該是我認識很久的網友吧?可是應該還不至於到將近100人的程度,而且.........為什麼都沒有留言?

後來我陸陸續續收到網友留言詢問Bumbo椅、尿道發炎、揹巾的事情後,我才發現原來他們會來拜訪我的部落格是因為我寫了那些東西,他們是從Google找到我的!就像我也常上Google找資料,看別人的心得等等。

所以我就試著在Google輸入「嬰兒尿道感染」:我排第2名;輸入「小於揹巾」:我排第4名;輸入「Bumbo椅」:我排第8名。

不久前我跟一個快生的小學同學聊起來,才知道其實他之前已經看過我在Babyhome的網站,只是不知道那就是我。我更驚訝,沒想到我自己的同學都看過我的網站了!讓我欣慰一點的是,好在我沒在網站上暴露太多個人資料讓他認得出是我,這樣表示我隱藏得還算是滿成功的嘛!要是這位同學多看一點日記和照片,其實不難發現這是我的部落格啦.......

提到同學發現我的網站,就想到之前倫敦MBA班上的一個印度同學,他看不懂中文,竟然也找到我在PC home明日報的網站,我根本就不曾跟任何同學提起我在網路上使用「露露」這個暱稱,他怎麼找得到我?實在是太詭異了,我甚至覺得他一定是用駭客軟體偵察我在宿舍都上哪些網站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