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帽子

表哥年初從上海買了一些H&M的衣服送我和表妹,我挑了一頂帽子,小圓心的頭髮少,比較需要帽子遮一遮光頭。

這頂帽子是12-18個月戴的,可是很怪,同樣是12-18個月戴的帽子,Mothercare的剪裁卻比較小,小圓心戴起來剛剛好,H&M的卻非常大一頂,讓我誤以為小圓心的頭並不大。

以前小圓心很不喜歡頭上套東西,只要在家裡幫他戴帽子,他一定會扯掉。只有在外面陌生的場合,吸引他好奇的心,讓他忘記有帽子的存在。所以之前五月住院的時候,我們怕他被天花板的冷氣出風口的冷風吹到感冒,幫他戴的帽子都會被他扯掉丟在地上,害我們都要準備好幾頂輪替備用。

之後有一段時間因為腸病毒都不能出門,也就不需要戴帽子,但想戴帽子的時候,原有的帽子都已經戴不下了,只好拿這頂H&M帽子來戴戴,戴上後還要非常興奮地對他說:「哇!好可愛喔!」。

沒想到說了幾次之後,小圓心真的聽進去了,他也不討厭頭上套了個東西,玩玩具的時候還不嫌棄媽媽給他戴個帽子。因為這頂大帽子戴起來很寬鬆,小圓心自己就可以輕鬆地套上自己的頭。接著,他就愛上了「戴帽子」的遊戲。

只要說「戴帽子」,他就會很高興地把帽子套在自己頭上,雖然方向不對,但媽媽我會盡量施點小花招,讓他抓著帽緣套上自己的頭,然後笑容滿面地對他說「哇!好可愛」。這讓他更愛玩「戴帽子」,不管是什麼衣服、布料、棉被,他都會抓著往自己頭上戴。

第一次看到的人會以為小圓心怎麼把自己蓋在衣服下面呢。訓練他戴帽子的媽媽我可是非常清楚地知道,他其實是在戴帽子,而且他也知道帽子是哪一頂,對他說「帽子在那裡?」,他會轉頭彎腰尋找帽子的蹤跡。哇!聽得懂媽媽的話真是可愛!

趁今天的陽光充足,我拿了單眼幫他拍了幾張戴著帽子的相片,帶著他最愛的OPEN小將和巧虎玩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