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回診檢查尿液

其實應該要在馬偕出院後一個月要回診追蹤檢查尿液的,但是腸病毒肆虐,我們都不敢待出門了,怎麼敢帶健康的小星去醫院回診?所以一直拖啊拖的。

直到前幾天我跟同事提起,曾經是護士的同事建議我,可以只攜帶小星的尿液去門診檢查就好了啊,要是有問題,再回去掛號給醫生看看。他叫我打電話去門診問一問。

上網查了一下蔡醫師的門診時間,但我總是上班忙到忘記打電話,終於在昨天快要到中午12點的時候,我趕緊打電話給一位人在馬偕上班的朋友,請他幫我查蔡醫師的門診診間分機。

我打電話過去問護士小姐,先說明我是蔡醫師病人的家長,因為腸病毒不想帶小孩去醫院,可不可以帶小孩子尿過去檢驗,如果有問題再回診。護士很親切地說,可以啊,叫我們先去門診拿驗尿單,再拿尿液去檢驗科。

老公確認一下他可以請假的時間,我就掛了今天早上的門診。

今天早上起床後,就幫小星的下半身套上塑膠袋,想說他起床後應該會尿尿吧?可是直到老公送我到公司之前,他都還沒尿尿!可是我要上班啦,沒辦法抱著小星,讓他保持站直的姿勢使尿液流下。讓他坐在汽車座椅上,但是家裡的塑膠袋都是那種環保超薄型的,我怕萬一小星尿尿,塑膠袋又破了,尿液漏出滴在汽車座椅上,那更麻煩。

所以我還是把塑膠袋拆掉,穿回尿布和褲子,讓老公帶著小星去婆婆家蒐集尿液。

然後我就去上班了。今天超忙的,必須要趕出一堆文件送出去,忙到很晚才聽到老公跟我說上午發生的事情。

最近小星不太常尿尿,但今天實在是太誇張了,從早上起床一直到上午11點才尿尿!老公一蒐集到尿液,趕緊衝到醫院,抵達醫院都已經是11:30分了!檢驗尿液等報告也要半小時,醫生早就已經下診,回家吃飯啦!老公只好改去急診,請急診醫師看報告。

尿液檢驗報告大致上是正常的,尿蛋白有2顆(跟之前住院的時候一樣),但是尿液裡面竟然驗出結晶!醫生說是水喝得太少了,要多喝水。

我一聽到老公說尿液裡有結晶,差點沒昏倒。什麼?才只是嬰兒而已就已經有結晶了?媽呀,這小孩怎麼跟爸媽一樣不太喝水咧。

我要好好想一想要怎麼讓他多喝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