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睡

小星剛出生的時候,嬰兒室的護士雖然是讓他仰睡,但頭是讓他側睡的,所以頭型都保持得很圓、很漂亮。還好頭型很漂亮,臉也夠鵝蛋,要不然我會很擔心沒有照我媽以前讓我側睡的方式調整頭型和臉型,我的小寶貝的頭和臉就不會像他媽咪一樣啦。

是的,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就讓我抱著一個小枕頭側睡,這在我妹小時候,我也見過我媽做一樣的事情。

但我和我妹不一樣的地方是,我一直到現在都還保持著要抱著枕頭側睡的習慣。而且一定要是寬大有彈性的「枕頭」,不能是長長扁扁沒有彈性的「抱枕」。

小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竟然會從仰睡的姿勢,自行翻身變換成側睡。雖然可以不用抱東西就可以睡著,但如果讓他抱著東西睡覺,他會睡得更好。




今天讓他抱著OPEN小將,看他睡得這麼安穩,我不禁在想,難道側睡+抱枕也是會遺傳的嗎?(老公是仰睡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