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不在家

這禮拜我要到雪梨受訓,雖然只是兩天的訓練課程,昨日(星期天)晚上就已經出發了,今天早上抵達,明天一早就要開始上課。

因為不在家,我怕我會很想念小星,趁週末拼命跟他玩耍,照了很多照片讓我在雪梨這裡思念。

今天晚上在飯店房間上網碰到老公,他說昨晚我出發後,晚上九點多開始小星就一直哭,哄了很久,又陪他玩,到晚上十一點多才睡著。

聽到這樣我真的很不捨.......

我雖然不是頭一次離開家在外住宿,但隨著小星年齡增長,他對我的依賴越來越重,認知能力越來越強,他也已經知道晚上媽媽不在身邊,會難過地哭鬧。

上週客戶來台灣拜訪,我跟他聊到小星。去年他也是六月來台訪問,他前腳才剛回到美國,隔週我就破水早產。今年的話題就圍繞在小孩的身上。(不過這個美籍印度醫師的小孩已經24歲了)

他聽到我說小星近來非常黏我,有感而發地說:真是奇妙啊!小時候這麼黏,接著就漸漸去忙他的事情,離開你的身邊,現在還要拜託他有空回來。

啊....講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們自己。生了孩子,換了一個身份與角度看這世界,就瞭解這也是人成長的過程之一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