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媽媽

自從小星最先一開始對媽媽微笑後,我開始漸漸地感受到當媽媽威力。

照理說小星有一大段的時間是待在他的阿公阿嬤家,我和老公只是在weekday下班後接他回家、週末陪他而已,但小星就是比較喜歡媽媽,一開始學會笑也是我先看到的。

後來我發現,下班後到公婆家,就算是婆婆抱著小星,小星一看到我就會伸出手來,但婆婆笑說,你看你看,手伸出來要媽媽抱了。我那時還不確定小星是否曉得伸出手是代表要我抱的意思,他還聽不太懂我們講的話。

幾個月之前我們發現小星「偏愛」媽媽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他哭著醒來,老公最先跑去抱起來,但小星還是哭不停,我這時才走進房間,小星一看到我就會轉身,雙手伸向我,我一抱起,小星就不哭了,乖乖地趴在我肩頭睡著。老公一副吃醋的臉,心裡不是滋味,偏偏餵奶的都是他呀,但小星就是比較愛媽媽。

上個月住院的時候,黏媽媽的情形尤其嚴重。只要小星感到不舒服,任何人抱都是哭鬧,就只要媽媽抱而已,黏媽媽黏得很緊呢。公公自認為他跟小星感情很好,原本想要抱小星安慰安慰的,但偏偏小星不賞臉。

我不在的場合,小星就是黏他的阿嬤。不管是爸爸或阿公,都不行。

他出院後,我覺得小星很明顯的成熟許多。他聽得懂我們大人講的一些話,對他說「抱抱」,他也知道要伸出手來,向我的方向爬過來。一看到我就會笑,露出嘴裡那幾顆參差不齊的乳牙。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很喜歡小孩,以前跟親戚朋友的小孩一起玩的時候,能哄小嬰兒睡覺,我就覺得很有成就感,但怎麼樣就是無法處理小孩哭泣的場面,怎麼哄就是止不住。現在我當媽媽了,才知道原來這是媽媽的權力啊!也是威力所在,只要媽媽一出手,小孩就會覺得很有安全感。

我的女兒黏媽媽,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因為以前我小時候也很黏媽媽,連阿嬤都覺得太誇張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