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

從小星開始會注視人,每次我從婆婆家帶他回家時,都會拉著他的手搖一搖,對公婆說:「阿公阿嬤拜拜!」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他能學會「bye bye」這一招。反正「bye bye」和「哈囉」這兩個動作都是一樣的,一起教。

前陣子在看兒童手冊的九個月至十個月應有的發展行為能力時,才知道這個時期就該會做bye bye的搖手動作。可是我家的小星出生滿十個月了(矯正年齡是八個月)還不會做這個動作。

前一、兩個月,小星終於喜歡上會發出聲音的鈴鐺玩具,兩手會互相交換,搖呀搖的。上個禮拜,我發現他就算沒拿著鈴鐺玩具,雙手也會做這搖晃的動作,而且他自己還在觀察手臂擺動時,手腕會隨著左右晃。他在觀察自己的雙手,媽媽我則在觀察他觀察事物的過程。

從5月10日住院之後,每天都會有很多護士醫生過來查房,幫他打抗生素的針、量體溫、聽診、換點滴的針………等等,我都當作小星聽得懂我們大人說的話,都會對他說:「阿姨來囉!」「跟阿姨說掰掰!」讓他知道要做什麼事情。

前天,我媽來醫院看我們,抱著小星時,我揮手跟他說:「哈囉」,小星竟然會自己跟我揮手,我還以為是我媽拉著他的手呢!我太驚訝了。

昨天,就在我說「跟阿姨說掰掰」後,他偶爾也會揮揮手,但有時候是在護士離開之後,他才舉起手來揮一揮。昨天晚上,公婆要回家時,我抱著小星跟他說:「跟阿公阿嬤說掰掰」他的左手就自動舉起來對公婆揮手,公婆實在是太高興了,笑得合不攏嘴。我也挺高興他這次抓的TIMING剛剛好。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知道要舉起手說掰掰啦,還是要看他的心情。

希望他也很快學會「哈囉」也是要揮揮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