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核子醫學攝影

今天凌晨好不容易才哄小星睡著。

他住院吃藥後,白天睡覺就睡好幾個小時,醒來精神特別好,吵得不得了。

今天七點多我就起床梳洗,準備8點半要帶小星去打顯影劑。

打顯影劑前後的吃喝都正常,只是要注意尿布,還有不能讓他接近懷孕與小寶寶。顯影劑會從尿液排出,含有輻射線的尿液+尿布需要集中蒐集,作為醫療廢棄物處理。以前在大學的實驗室做過含有一點點輻射線的試劑,老師千交代萬交代,我們都非常小心處理。所以這次我也馬虎不得。

有位醫護人員來病房帶我們去核子醫學科,等待護理人員過來,就像普通的針劑那樣,從打點滴的一個注射口打入顯影劑。過幾分鐘之後再稍微試照一次,確定顯影劑都已經進入體內了,我們就回病房。

這段時間到11點半攝影的時間之前,都不能讓小星睡覺,要盡量跟他玩,這樣他才會在攝影期間乖乖地睡著,不會亂動。

大概11點之前,護士就拿了一瓶包著鋁箔紙的玻璃藥瓶,要我們餵小星吃鎮定劑藥水。藥水很苦,小星哭鬧得很厲害,我、老公、公婆四個人抓的抓,講好話也講,最後好不容易終於硬灌完鎮定劑。

可能是哭鬧累了,也許是因為哭鬧亂動讓鎮定劑迅速在體內生效,我抱著小星在床上拍一拍,幾分鐘後他就睡著了。才剛睡著沒多久,醫護人員就過來帶我們去核醫科。

剛好有一間空著,我們馬上進去拍照。只能讓一位家屬在裡面陪,我就待在裡面。攝影期間小星都乖乖地睡在儀器上,技師操作儀器、打著電腦,很悶,過程半個小時我都差點要睡著了!

結束後,剛好小星睜開眼睛醒來,哇,時間抓得真好!

報告要等明天才知道。

今天要換打點滴的針,先拆掉讓小星活動活動。他高興地動來動去,我讓他在床上盡情地玩玩具,爬來爬去、滾來滾去的,他興奮地腳不停地打著床。

之後等住院醫師過來,幫他打點滴,這次換左手,他哭得很大聲,可是打完後還會跟護士笑呢。

今天碰到很多醫護人員、技術師、護士,看到他的第一句都是「好大的眼睛」,還有人叫他元馨大美女呢。好好笑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