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嬰兒服裝牌子

因為提早兩個月生產,我懷孕期間沒有採買任何嬰兒衣服,坐完月子後才開始來研究嬰兒的衣服。

因為嬰兒成長速度非常快,一下子衣服就穿不下,需要買新衣服,原本我很吝嗇幫小星買新衣服的,不過為了要襯托有著一雙可愛大眼睛的小星,並且帶出門可以讓路人稱羨,我迷上了幾個品牌的嬰兒服飾。

原則
1. 我不喜歡穿得像台客嬰兒,或是太過鄉下的衣服。所以基本上都是國外的品牌為主。
2. 我喜歡可以摸得到衣服質料,確定衣服大小、樣式,所以網購不適合我。

品牌一:Bossini

我原本就很喜歡Bossini,質料很舒服,樣式也不錯,我一年買的金額應該可以加入他的會員吧?可惜他沒有會員的制度。Bossini從去年開始推出新的品牌形象,標榜Bossini的衣服全家人都可以穿,包括小嬰兒,從新生兒開始就可以穿Bossini的衣服囉。

雖然種類不是太多,但出了不少很有趣的衣服,例如嬰兒穿的鋪棉外套,完全就是跟大人一模一樣的衣服,只是縮小了好幾倍,不過價錢還是一樣貴,一件要一千多塊!今年過年前,我原本有買一件要給小星在過年的時候穿,可是買回家試穿之後發現扣起拉鍊之後太緊了,而且台灣冬天的低溫也沒幾天,這件衣服大概也穿不了幾天吧,我只好摸摸鼻子拿去換別的衣服了。

今年夏季的衣服有洋裝式的,附一件同色系的小內褲。超可愛的!不過現在天氣還沒這麼熱,目前小星出門不用穿沒有褲子的衣服。

Bossini的過季衣服有折扣時,也是我採買下一個年齡階段衣服的時候。這就要盤算一下,下一個季節來到時,小星的年紀有多大。例如碰到冬季的衣服在打折時,現在小星是穿6-12個月的衣服,在下一個秋冬季,小星已經差不多滿一歲,但未滿一歲半,所以可以買12-18個月的衣服,這樣可以一件省200-300塊錢。

品牌二:Marks & Spencer

會去逛Marks & Spencer完全是因為我是「哈英」一族。因為在英國唸書,多少就會對英國的品牌有所崇拜,儘管我在倫敦逛街幾乎是不太逛Marks & Spencer的服裝部門,也很少在他的超市買東西,因為衣服有點老氣,超市的食物也太貴了,不是窮學生可以常逛的地方。

教我們Marketing的老師Fredie以前是掌管Marks & Spencer的行銷部門,常告訴我們Marks & Spencer裡面的一些有趣的客戶行銷。藉由老師講的故事,讓我知道英國五大連鎖超市裡,Marks & Spencer是最貴的,但品質也最好,只要能提著它的袋子上街,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去年Marks & Spencer先在高雄開店,我才在高雄出差回到台北,隔天Marks & Spencer就在夢時代開幕了。所以只好等它在台北開店,等我坐完月子有空,才去逛這間我從來不曾好好認識的英國品牌商店。

一逛之下才發現原來Marks & Spencer也有賣嬰兒衣服啊!而且根本就是大人衣服的縮小版!有牛仔褲、仿中國風/波西米亞風的衣服、毛線厚褲襪,趁換季打折的時候,買了一堆衣服回家。而且在紐約紐約的門市還有賣瑕疵品,所謂「瑕疵品」就可能是原本兩件一套的衣服,少了其中一件不齊全了,就當作是瑕疵品來賣,價錢當然少個幾百塊啦,買這種衣服最划算了。

Marks & Spencer的產品符合公平貿易規定,嬰兒的衣服大多是在斯里蘭卡製造的(不是大陸製造的喔)。

品牌三:Mothercare

在我去英國唸書前,奇哥取得台灣的代理權開始販售,我去了英國之後才知道原來Mothercare是英國的牌子啊!不過我沒有嬰兒,對這種店根本就不感興趣,從來不曾走進店裡。

去年我在美麗華逛那整層樓的嬰幼兒商店,逛到Mothercare,才發現有的衣服還算是可以買的啦,但沒有Marks & Spencer便宜又漂亮。

之前我幫小星買的一頂白色帽子,是我花了幾天時間找遍各大嬰兒商店(包括奇哥、麗嬰房、愛的世界),才找到的超可愛帽子。


在美麗華使用聯名卡還有九五折的優惠。雖然一頂原價要580元,媽媽我還是買下來了。每個人看到都稱讚「好可愛」,我聽了心裡也滿足了。

品牌四:台灣製造牌

嬰兒的衣服一件動輒幾百元至上千元不等,穿沒幾個月而已,媽媽我自己的衣服都還穿好幾年,叫我每季都花錢買小孩的衣服,實在是有點不公平。

所以我還是會買便宜的台灣製,讓小星在家裡穿。之前在家穿的秋冬衣服大多是老公的妹妹給的,但近來天氣熱,小星一流汗就得換衣服,而且小星吃飯一下子就弄髒衣服,在家裡必須要準備好幾套換穿。

我就去傳統菜市場買純棉的台灣製嬰兒衣服,摸起來真的非常舒服,一套就只要100-200元,實在是太便宜了!這種衣服就只能在家裡穿,外出時,當然就是穿媽媽買的那三個外國品牌嬰兒可愛服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