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進食

今天早上主治醫生來看小星的喉嚨,表示沒有比較好轉。而且這狀況可能還要持續四、五天........

因為得了腸病毒,喉頭破了幾個洞,要給他喝放冷的ㄋㄟㄋㄟ,但自從昨天早上喝完了一瓶奶吐了出來後,就再也不想喝任何的牛奶了。

不管是泡多淡的牛奶,還是老公特別用湯匙代替奶瓶餵奶,小星也許一開始肯吸,但準備要「吞」下去時,一直作嘔,緊接著就是嚎啕大哭,要媽媽抱著安撫,哭累了就睡著了。吃蘋果的時候也是一樣。公公早上還嘗試餵他放冷的稀飯,小星才吃一、兩口就用力地作嘔,一副想要吐出來的痛苦樣,哭得非常厲害,看他阿公的眼神滿懷怨恨。

我們看了都很心疼,我能體會他很想吃,但吞不下去的痛苦。

就這樣重複了幾次,在今天傍晚公婆來醫院照顧小星,讓我跟老公可以出去晃一下,買個東西和晚餐。就在我們外出的這段時間,公婆嘗試餵小星喝牛奶,他竟然可以連續喝了110cc,喝不夠還哭鬧著還要喝。

我跟老公都嚇了一大跳!

所以之後我跟老公嘗試又餵了他一點蘋果泥,一些牛奶,他都很順利地吞下。而且下午小星心情很好,會自己拿玩具玩,會跟我們笑,會開心地大叫,我想,那些破洞應該就會要復癒了吧?

Comments

  1. 小星好多了嗎?
    小孩子真的好難照顧喔...
    祝他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2. 現在穩定多了,謝謝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