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北港阿祖家

小星出生之後,還不曾帶他給老公的阿公阿嬤看。趁這次過年放長假,我們就要各自回我和老公的阿嬤家,特別安排了雲林+羅東的返鄉行程:

初一 台北→雲林北港
初二 雲林北港→台北
初三 台北→羅東
初四 羅東→台北

接著初五就要上班了。除夕夜就在台北的婆婆家吃圍爐,晚上睡婆婆家,初一一早啟程到雲林。這是我第二次在台灣過年的時候,沒有回羅東阿嬤家,去年是第一次,因為懷孕不滿三個月,怕搭長途車會孕吐不舒服,過年的時候一直都待在台北。沒在羅東阿嬤家熱鬧地過年,真的很不習慣。

我猜可能是老公的阿公阿嬤有很多孫子、外孫,所以他們看到小星的時候不像我家人會這麼轟動。但畢竟是第一次看到,北港家人紛紛品頭論足起來,第一句就是小星長得好像老公,觀察了幾分鐘之後再說,小星的臉下半部很像我。老公的六嬸最妙,他一看到小星的臉就對我說,小星的眉毛這麼淡,我第二胎一定是生男的!這....這....教我如何回答?雖然心裡有點小高興,但我都沒說要生第二胎呢,怎麼就斷定第二胎是個男生?太妙了!


難得外面天氣這麼好,我們在房間內拍照留念。讓小星穿上我在Marks&Spencer買的嬰兒上衣,因為是英國人設計的嘛!花色有點小俗氣,但這是「喜氣洋洋」的花,非常適合新春過年的感覺,我就讓他穿上啦。不過,這俗氣花配上鄉下木頭門窗的背景,有點像是在大陸耶......



母女兩自拍,小星非常聰明地會看鏡頭喔,真的是有當模特兒的天分啦!


在家裡太無聊,老公帶我和小星到北港鎮上逛逛,順便買鞋子。北港媽祖廟前的大街人好多喔!人多,才有過年的熱鬧氣氛,可是抱著小孩出門,超怕被路人的飛沫傳染到!


看到媽祖廟周圍做買賣的老阿公、老阿嬤,大過年的,卻要在外賺取小錢,感到有點感傷。




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在熱鬧大街拍照留念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