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

今天早上我頭痛,請半天假在家裡休息。老公帶著小星去婆婆家。

上午我接到公婆的電話,說小星的脖子、臉上突然起紅紅的疹子,我趕緊打給老公商量。先請公婆帶小星去附近的診所看,我再以網路掛康寧醫院翁醫師的夜診,下班後我們就可以帶去看了。

小診所的醫生說是過敏,開了止皮膚癢的抗組織胺Periactin,還推薦抗過敏的配方奶粉「能恩HA-1」。

老公中午請假回家看小星,他說臉上長了一片一片紅紅的,很可憐。早上出門前都是正常的啊!到底是因為什麼起疹子啊?他喝配方奶都已經一個禮拜了啊!

不過,好在只是過敏,我怕是傳染病,最近腸病毒很猛,我怕極了!

小星吃了兩次藥,疹子就消了。但這藥的副作用就是讓她整天昏昏欲睡,喝奶也喝得很少,大家看了都很心疼。

晚上帶去看醫生確定病因。醫生檢查喉嚨、耳朵、胸腔,一切正常;詳細詢問我們最近有沒有給他吃什麼,但除了母奶和配方奶,都沒有餵副食品啊!沐浴乳、乳液、洗衣精都沒有換新的,也排除了這些疑點。最後確定八成就是那「亞培心美力」配方奶惹的禍。

醫生建議我們去買水解蛋白的配方奶,例如那診所醫生推薦雀巢的「能恩HA-1」,當然很多家都有水解蛋白的產品,都要試試看會不會有過敏。

雖然吃配方奶已經一個星期了,但大多是以母奶為主,配方奶為輔,配方奶的份量不多。醫生猜測可能就是份量不多,所以累積到差不多一個星期後才併發出來,要不然通常是兩、三天就會有過敏反應了。

謝天謝地,小星終於恢復有精神的一面,又開始翹著嘴唇發出聲音講話唱歌了。


後記:
能恩HA-1只喝了兩次,每次都碰上狂吐奶,吐得整個枕頭、身體都是。所以能恩HA-1也被我們束之高閣,改喝美強生的水解蛋白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