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採草莓

連續好幾天下雨,好不容易到了週末不用上班,稍微停了一些雨,老公那顆想到郊外走走的心蠢蠢欲動,但又不知道要去哪裡好。我絞盡腦汁,突然想起前幾天買了一本新出的7-Watch草莓園專刊,那.......我們就去大湖採草莓吧!

當然啦,台北內湖也有草莓園,可是老公嫌太近了,而且一斤要240元。

按7-Watch指示驅車前往苗栗大湖,很想到7-Watch報導的草莓園和店家,可是人太多,沒有停車位,最後我們在兩旁都有草莓園的公路一端找到一處免停車費的位子,觀察一下哪家草莓園的紅草莓最多,哪家的客人比較少,最後我們選定這家「富野」。很北海道的名字。



我用小於揹巾帶小星,指使.....啊!不是啦,是用我厲害的雙眼瞄到紅草莓,推薦老公去摘。我也不方便彎下腰採草莓啊。基於我以前在紐西蘭的家後院有一小塊草莓園,我對又紅又大顆的草莓很敏感的,一眼就能看到,當然啦,在我家草莓園的草莓,我看到之前,小鳥早就已經看到還啄了好幾口,甜的草莓大多是體無完膚的。

草莓園老闆娘下田來跟我們聊聊天,她講話很有氣質、學問,不像是一般平常唸書不多的農夫。看到小星還以為是男生,虧我特地讓她戴了一頂粉紅色廚師帽呢!結果還是被老闆娘覺得臉很有男孩樣......小星只是長得很像爸爸,但她是女生啦!老闆娘看我們只有一個人在採草莓,很熱心地幫我們摘了好多,滿滿裝了兩大盒。




草莓園裡







草莓園櫃檯



草莓園的老闆娘





放在路邊當招牌的草苺小椅和草苺小背包



這家草莓園的名片


摘完草莓也接近傍晚落日時刻,販賣草莓相關的下午茶餐廳紛紛打烊,我想吃草莓相關的晚餐卻找不到一間!太多在販賣草莓甜點和草莓香腸的攤販,這些都不是我要的,怎麼沒人想到這個財路賺我的錢啊?最後我們只好去唯一一家賣客家板條的麵店吃晚餐,我們也是唯一一桌的客人.......讓我不禁想問,去採草莓的遊客都是去哪裡吃晚餐啊?

Comments

  1. Hello

    I was searching on the net and saw your blog. I thought i would dorp a few lines and say hi! You and the baby look happy!

    I am planning to go to strawberry pciking this weekend, hope it's not going to rain. Fingers cross.

    ReplyDelete
  2. 真巧,被你找到這一篇。
    我今年想改去內湖採草莓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