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跨年夜

為了跨年夜要到哪裡看煙火,我們想了好久都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就在前幾天表姊找我到他家跨年夜,在頂樓看101煙火。我爸媽和表妹都會去。哇!當然好,可以先在溫暖的地方吃東西、看電視,然後趕在最後幾分鐘再到寒冷的戶外看煙火,這真的是太讚了!

不巧週末從宜蘭回來後,昨天半夜突然覺得肚子很痛,衝到廁所上吐下洩好幾次,非常難受,2007的最後一天是以土司和寶礦力充飢的.......希望2007和2008一整年的衰運就在這一天全部用掉!

晚上來到表姊家,在客廳吃吃喝喝,一邊看NHK的紅白大對戰,和家人親戚聚在一起,非常有過年的感覺。而且今年家裡新添了兩個小娃娃,大家都圍著他們轉,我還讓她們排排坐在一起合照,太可愛了!



年紀小三個半月的小表妹,現在還不太會坐,我媽就讓她斜靠著小星,一群大人紛紛拿著相機、錄影機拍呀拍的,興奮得不得了!之後我看照片裡的小星,她一副「你們在幹嘛」似的莫名其妙表情,頓時我覺得這群大人好愚蠢喔。

小星吸完奶,在他的小床睡了半小時之後,接近午夜時刻,台北101即將放煙火的前十分鐘,我趕緊幫她五花大綁穿了厚厚的衣服,戴上毛線帽,我再穿上紐西蘭買的羊毛毯大風衣,把他整個包住之後,整裝上頂樓看煙火。此時可看到附近公寓頂樓都站滿了人群,朝向台北101的方向,靜靜地等待。

今年我們不照相,就用三腳架錄影,方便省事多了。免得因為不怎麼好的照相技術妨礙我們親眼欣賞煙火的大好機會。

小星非常識貨,看煙火就像是在看電視似的,從一開始,雙眼就直盯著台北101的煙火,絲毫不會分心,看完整場煙火秀。也許他不會記得,但我們家每一年都會有跨年,一定要變成我們家的family culture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