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e-Mi

晚上回到家,我努力地跟小星玩耍,避免他太早入睡,半夜卻醒著吵我們。

不知道要跟他玩什麼,我自個兒就跟他唱起了《真善美》裡面的「Do-Re-Mi」,還是原文版的哦。以前在台灣上英文課的時候有上過這首歌,我不確定有沒有唱錯歌詞,反正就重點歌詞唱給小星聽。

很有趣的是,小星睜著一雙大眼睛認真看著我唱歌,我唱過一遍之後,他發出好似也是唱歌的聲音,這和以前他會發出的聲音都不同。以前他會發出單音,一次發出一種音,但今天他聽了我唱歌,竟然可以不間斷地連續發出很多音。

小嬰兒是還沒有到音準的地步啦!但已經使我非常驚訝了。哇!我的小孩是音樂小神童!

我高興地唱了好幾遍給他聽,在他身上打拍子,小星跟我玩得很開心。

玩了幾遍後,他大概也累了、餓了,「唱歌」的聲音開始變調,眉頭開始皺起,然後演變為大哭!這時就換爸爸上場來餵奶了。

趁這時我趕緊上網查Do-Re-Mi的正確歌詞,很高興我的記憶力還算不錯,99%的歌詞我都唱對呢!就是最後一句「讓我們回到DO」唱錯了一個字。

Doe-a deer, a female deer
Ray-a drop of golden sun
Me-a name I call myself
Far-a long, long way to run
Sew-a needle pulling thread
La-a note to follow Sew
Tea-a drink with jam and bread
That will bring us back to Do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