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發燒

老公昨天開始就身體不舒服,因為很忙沒辦法請假,先喝了我之前買的伏冒熱飲,就去上班了。今天一早上班時,我問他要不要請假在家休息,他說太忙沒辦法請假,就這樣去上班。我下班回婆婆家時,發現老公已經下班吃完飯,躺在床上睡覺了!他說全身無力。我吃完飯去看他,摸摸他的臉,發現很燙,拿小星的耳溫槍一量,竟然有38℃!

我先去康是美買新上市的諾比舒冒日夜感冒錠,讓老公先服下一顆日錠,然後趕緊收拾包袱,開車回家。一路上老公戴著口罩,在車上都不開口說話,到家後也盡量少開口說話。因為他發燒,所有會靠近小星的事情都不能做,例如:餵奶、抱著打嗝,連晚上睡覺老公都選擇在客廳睡,避免在同一空間。換句話說,今天晚上我很忙!

一回到家先叫老公洗熱水澡,再穿厚厚的衣服,蓋上很暖的被子,他就這樣打電腦繼續加班。我忙完小星餵奶、換尿布,讓她入睡後,然後才來煮一鍋薑湯,放了一堆薑片、一些黑糖,讓老公趁熱喝下,逼出汗後,再量體溫,就已經降到37.3℃,退燒成功!

看到小星這麼可愛,老公生病不能抱小星,身心都很難受。好在我身體健康,月子做得好,現在晚上在家都穿細肩帶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