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祖生日

只要我人在台灣,每年的12月初都會回羅東慶祝我阿嬤的生日,早在10月底我就打電話回家問我媽回去的時間,特地去Marks & Spencer買了漂亮的花色上衣和牛仔褲。可以不用穿嬰兒的衣服真讚!

想說阿嬤還沒見過這個唯一的外曾孫,帶回去給阿嬤看一看,阿嬤會更高興。儘管阿嬤說,小星平時接觸的人很少,一下子讓她跟這麼多人逗著玩,怕以後很難帶,不讓我們帶回去。不過,後來是因為媽媽昨天必須工作到下午五點,需要我們開車載她回羅東,所以我們還是名正言順地帶著小星回羅東給阿嬤看囉!

除了我爸媽,其他親戚幾乎是第一次看到他,每個人的眼睛都盯著他移動,表情也跟著小星的臉部表情改變,我覺得好好笑喔。小星碰到這麼多人,沒有哭,沒有什麼表情,也很少會發出聲音,讓我爸失望得不得了!一直嚷怎麼今天不講話了啊?

為了準備在外過夜,我已經盡量減少我的行李,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為了小星而帶的東西。結果......我特地裝好放在保冷袋的擠奶器、裝了好多包的防溢乳墊,竟然都被我遺忘在家裡沒帶出門!害我痛死了。好在我早上想起來小星的隨身包裡備有一些SPARE的防溢乳墊,減輕了一點尷尬,我差點要跟表妹拿衛生棉墊來用了咧。

小星和外公外婆合照

以後小星要多和人接觸,才不會怕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