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回診追蹤

今天到馬偕回診追蹤之前血紅素過低的狀況,照常也是要抽血檢查的。

抽血,在候診沙發等了又等,報告結果顯示都正常。

劉醫師就說,血紅素都已經恢復正常的,這表示之前發現貧血時正值出生後兩個月,那時血紅素本來就會降低,所以會有這樣的情形。

後來又問起我們回「健兒門診」時再做檢查。好在之前我看過門診區的布告欄,知道「健兒門診」是專門打預防針的門診,不是給有生病的小朋友掛的,避免健康與生病的小朋友在一起候診會傳染。所以我就回說,沒有,我們是在康寧醫院打預防針,因為是在那裡出生的。

正在幫小星聽診的劉醫師突然轉頭問我:「你是不是有部落格?」我說:「有啊!」醫生又說:「你有寫到我喔!只是我忘記你叫什麼名字了。」我尷尬地說:「哈哈!忘記就算了。」我心裡一驚,啊?什麼?醫生發現我的部落格!快速地在腦子裡回想,好在我沒寫他的壞話,否則就尷尬了。

不過我臉上還是面帶笑容說:「醫生你這麼忙還有時間上網啊?」醫生說當然有啊!

走出診間的門,我心臟還是繃繃跳。好像做小偷被發抓到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