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五合一預防針

原本預定是上週四要打預防針的,上週四我跟老公都特地請假,帶了小星去醫院才發現醫生請假沒有診,所以只好臨時掛昨天晚上的夜診,下班後就帶了小星去打預防針。

這次要施打的預防針是出生滿2個月的,我原本想選需自費的六合一,但她已經打過B型肝炎疫苗,所以就降一級改打自費的五合一。這次施打的部位是左大腿,好在我把小星養得肥肥壯壯的,大腿肉夠厚,打針應該不會太痛。(笑)

昨天量的體重是4.7公斤(含衣服和尿布),身高55.4公分,頭圍39.2公分,這一個月來他長大了不少呢!體重多了800g,身高增加將近5公分,頭圍多了2公分。

醫生說,照生長曲線的標示,按出生月齡來看,他的體重是3%,按矯正月齡來看,則是位於50-75%之間,算是很正常。聽到這兒就有點小開心咧。

其他一切正常。接著就要打針啦!

護士說,打這一針會有紅腫的現象,看到紅腫再冰敷。但我們去打針之前,婆婆說如果有打了會紅腫的預防針,一定要回家後馬上冰敷,晚上我們在睡覺時,寶寶才不會哇哇大哭。

反正我想護士這樣說,我就這樣做。

回到家之後一切正常,我看打針的不為也沒紅腫。但到了半夜我們都在睡覺的時候,小星突然嚎啕大哭,哭得非常地悽慘,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哭的這麼激烈,好像哭到喉嚨會沙啞似的。好怕吵到鄰居......

不管我們怎麼哄他、抱著他散步、唱歌給他聽,都不行。我看打針的部位依舊沒紅腫,但我還是決定給他冰敷,再塞安撫奶嘴給他,緊緊抱著、輕輕拍著小屁股。好在這個方法奏效,他漸漸入睡。要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要怎麼辦才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