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靜芬醫師的親子回診

我訂的30日風車月子餐有贈送莊靜芬醫師的親子回診,我預約今天上午到莊醫師的甲子兒科看診。

裡面的布置很悠閒、鄉村型,一點都不像是診所,反而像是個室內設計公司!沒有護士,只有一個助理,等了將近40分鐘才換我。前面有青春期的小妹妹、有三個感冒的小朋友,排我後面的是個孕婦,莊醫生幾乎就像是個family doctor嘛!診間裡還放了不少中藥。看來

莊醫師沒有穿醫師服,人非常親切、有禮,有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差點要開口跟他說「我是你媽媽的大粉絲!」

莊醫師先看小星的狀況,一看他穿了厚厚的衣服,馬上動手幫她脫掉,我表示這是阿嬤幫她穿的,怕他著涼。莊醫師說不用穿這麼多,要不然會習慣,穿太後流汗反而會感冒!叫我下次去看病的時候帶婆婆來,莊醫師會跟他解釋的。

然後用聽診器聽小星的肺部、腹部、背部,莊醫師很滿意小星這麼健康,連說「很完整」、「perfect」。她輕輕地幫小星翻過身子,看小星靜靜地,莊醫師有點小驚訝地說:「他好乖啊!你教得真好。」然後摸了一下我的手以示鼓勵。哇!這醫師真是溫柔,而且對父母也是很有耐心喔。

我順便問莊醫師有關小星的頭型。儘管大家都對我說小星的頭型很漂亮,婆婆卻對這頭型很擔心,她覺得這頭左右扁扁的,但前後很長,不像是普通人整顆頭都圓圓的,看小星的扁頭很難轉到另一邊而很難受,又想到以後小星如果長大怎麼辦而擔心不已。莊醫師說:「不用擔心,這種頭型很漂亮啊!這是外國人的頭型,別人夢寐以求的呢!」還叫他的助理來看哩。

接著看我身體恢復的狀況。先看我的腰身,再看小腹,叮嚀我還要繼續綁腹帶,直到小腹變平。莊醫師問我會不會覺得頭暈等的症狀,我完全都沒有。莊醫師很滿意地說:「媽媽是100分,寶寶也是100分!」

莊醫師看診真的很NICE,可惜他的兒科診所在天母,交通有點不方便,要不然就可以常常去看了。不過三不五時去看一下,我想也是可以的,就當作是family doctor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