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表妹出生

跟我熟的朋友都知道我有兩個跟我很要好的雙胞胎表妹,他們兩個只小我三個月。因為都住在台北,親戚常聚餐吃飯,我們從小到大都玩在一起,就算我出國去紐西蘭、日本、英國,我們都還是會一直寫信、寫email聯絡。

雙胞胎表妹的姊姊早我一年結婚,大概比我晚一個半月懷孕,也是個女生。預產期是10月12日,但遲遲沒有陣痛的跡象,我還笑說朱小妹妹再晚一點出生,不是跟我同天生日(我生日是10月14日),就是跟他爸爸同天生日了(朱爸爸是10月19日)。

結果,一直拖了一個禮拜,就在10月20日清晨4時31分,這個待在媽媽肚子理太久的朱小妹終於出生了!體重3300g,也只比現在的小星輕一公斤多而已......

朱媽媽小我三個月,朱小妹比小星小三個半月,真是巧呀!小星有一個小表妹呢!

兩個可以一起作伴的表姊妹還真是不錯的,而且我們家都住得很近,都在內湖。不過我可以預想得到以後家裡的長輩會怎麼對待他們兩個,只要一有聚會的時候,一定會互相比較身高體重和學校成績,就像我跟我表妹小時候那樣。啊......壓力好大啊!

今天下午我們帶小星,載媽媽到汐止那家有名的婦產科看表妹(以及小星的表妹),也算是第一次公開讓親戚看到小星,大家都說好可愛,照顧得真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