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回診

今天需要回馬偕看高醫師做追蹤,婆婆和我一起搭計程車去。

也許今天是上班日,馬偕小兒科門診不像是上週六那麼亂轟轟地「菜市場」,人明顯少了很多。我也安心了一些。

與醫院相關的工作做了四、五年,我今天才領悟到在大醫院看病真是麻煩。門診診間、批價、拿藥、到檢驗科抽血,上述四個地點都分別在不同的地方,一會兒要到這裡辦這個,一會兒要到那裡辦那個,樓梯上上下下、到另外一棟大樓,實在是太不 user friendly 了!有點像是不把病人當客人似地招待,我覺得有點歧視行動不方便的人、沒有家屬陪伴的病人。

今天黃膽指數上升到13.4 mg/dL,明顯比週二驗的還要高。醫生就開了Luminal的藥給小星,他特地用電腦打開這藥品的說明,他說這藥雖然是用在抗癲癇及抗痙攣,但不要嚇到,吃這個藥是幫助肝臟增加代謝掉膽紅素。



還只是一個小嬰兒就要吃藥了啊?我感覺有一點點不妥,但想醫生應該不會亂開藥吧?老公也覺得怪怪的,上網查發現這藥是治療重度黃膽的,他就放心了。

在藥劑科拿藥的時候,詳細問了一下吃藥的方法:
  • 每天早餐後吃半顆,磨碎配開水
  • 不能配母奶

唔.....要怎麼餵小嬰兒吃藥,這是一個很好的挑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