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楣的一天:與「韮」有仇

今天真是倒楣的一天!

晚上公公跟朋友出去餐廳吃飯,留我和婆婆在家。婆婆吃中午剩餘的麵,煮了水餃給我吃。

我滿心歡喜地調製了獨特的醬汁:醬油+白醋+黑醋+麻油,接著吃了一顆水餃,吞下後猛然發現水餃餡好像有韮菜!

問婆婆裡面是不是有韮菜,但她說不記得有沒有,我趕緊切開另外一顆水餃檢查裡面的餡兒,沒有綠色的,可是卻有長得像高麗菜的小塊米白色蔬菜,仔細一看,嚇!竟然是韮黃!

備註:韮菜有退奶的效果,所以正在哺乳的人最忌吃韮菜

婆婆不知道水餃裡面包韮黃,可是家裡又沒有其他東西給我吃,我就到外面買晚餐。我很少在婆家附近的餐廳吃,正想說這麼多小吃、餐廳,不知該吃什麼好的時候,看到一家山東麵食。

唔……既然我沒吃到水餃,那我就買蕃茄湯餃吧。今天一定要吃到水餃!

買水餃回到家,馬上吃了一顆……赫!裡面也有韮菜!

通常含有韮菜的水餃,店裡都會說明是「韮菜水餃」,可是這家山東水餃竟然都沒有寫清楚!氣死我了,我再也不買水餃了。

只好再次出門,這次改去7-11買了我很想吃的咖哩飯。

這樣就不會有韮菜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