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吵鬧不肯睡覺

這兩個禮拜小星在我們睡前的那一餐喝的奶量變很多,例如九點餵的那次原本是要喝100 mL,喝完、拍完背打嗝,他卻還是不睏,一點都不想睡覺,興奮得不得了,動來動去的。照我的經驗是,他只要喝飽了就會睡覺,所以我們又溫了20-50 mL給他喝,他也是繼續喝,卻還是不給我睡覺!

實在是太不乖了!我已經失去耐心了!老公則是很有耐心地哄他、抱他「環遊世界」(所謂「世界」就是家裡的每個角落,他的世界很小吧)。

想想之前他剛出院回家的時候,他實在是非常好照顧,醫院訓練他每三個小時喝奶,他也幾乎睡到隔了三個小時就會肚子餓想喝奶。白天晚上都是一樣,所以那時晚上必須要像白天那樣餵奶,很累。

現在睡前這一餐竟然可以拼命喝,兩個小時內斷斷續續地可以喝到150 mL,連醫生都很驚訝。前天竟然可以在三、四個小時內喝到將近170 mL,他還是很興奮、動來動去的,老公卻不准她再這樣喝下去了,怎麼他的胃是這樣 unlimited!

自上週二打完第二劑B型肝炎的預防針之後,好像哭得更用力,鬧得更凶,晚上超有精神的。現在白天和晚上不一樣了,老公看網路有人形容「白天像天使,晚上像惡魔」,這比喻真是貼切啊!

上週開始,餵奶從每三個小時改為每四個小時(醫生也強烈建議),這還滿順利的,但就是不肯一喝完奶就睡覺,總是要哄上好幾個小時。小星這個時候就超不可愛的,我一點都不想看到他!

老公哄完沒用,我再試著幫她做按摩,跟他講了很多話,用盡所有方法,他還是很興奮不肯睡。我明明就不常喝咖啡、可樂,而且她現在喝的還是兩、三個禮拜以前擠出來的母奶呢,白天晚上都喝那樣的奶,怎麼「催眠」效果差這麼多?

最後都是老公哄著她入睡的。

想到我下禮拜就要開始上班,不但他的作息要改,我的作息也要改,不能任由他夜晚一直鬧、不肯睡覺,儘管老公口中說不管怎麼樣他都願意哄他,可是日子久了,大家都會瘋掉。前天晚上,我想說她趴睡都睡的很熟、很久,讓她趴在大人的記憶枕頭,放在客廳沙發上,讓我們隨時都可以看到,沒想到不到五分鐘他就睡著了!哇!好神奇!

可是昨天晚上再試一次,卻一直哭鬧,哄了好幾個小時,還是老公哄她入睡的。

我查了書,都說是什麼腸絞痛、脹氣,可是我們嘗試解決也沒有效。老公說,帶去看醫生好了。我想,應該就只能這樣子了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