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喝下午茶

今年中秋連放4天假,因為今年有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北鼻,老公堅持不出去和大家一起烤肉,避免被眾多人帶的細菌傳染。

通常只要不是上班日,叫老公一直待在家裡都受不了,一定要開車跟我出去晃晃才行。可是生了小星之後,他可以為了小星一整天都不出門。當然啦,這是父愛母愛的偉大,可是相對來說生活品質就沒有辦法維持到以前的狀況,我就想出折衷的辦法。

就是出門去戶外喝下午茶!人不多,又可以滿足我們開車出門吃下午茶的慾望。

昨天去金山三芝北海岸公路旁的行動咖啡館,今天去汐萬路上的行動咖啡館看風景喝下午茶。

小星很配合,一路上幾乎都在睡覺。餵奶時間到了,眼睛一睜開我就餵他喝奶,接著又繼續睡。到了戶外的行動咖啡館,我就把她放進揹巾裡,緊緊抱著不讓她吹到風、淋到雨。可惜他目前視力還看不對遠處,我們在汐萬公路上看到的台北市的美景,他還無福享受。

最令我感到可惜的就是沒辦法跟大家一起烤肉,沒辦法跟家人聚餐。這兩天開車一路上都看到好多人在路旁烤肉,就連我們今天在汐萬路的行動咖啡館旁邊就有一攤人在烤肉!老公想要彌補,就在汐萬路頂的幾個攤販買了孜然烤羊肉串和石板烤肉,我們兩個坐在車裡吃了起來。但我還是覺得少了什麼,就是熱鬧和氣氛。中秋節烤肉吃的不是那個肉,重點是那個氣氛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