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三人的家

原本只想要在小星出院之後,在婆婆家住一個星期就搬回家的,沒想到一住就住了好幾個禮拜。家裡長輩,包括公婆、我爸媽,都希望我們住久一點,還說都是為了小孩好。

可是我就是住得不是很舒服,雖然公婆人都很好,我也不用做什麼家事。公婆都說叫我把婆家當家裡住,這話我能理解,但心理層面無法接受,畢竟還是自己的家舒服啊!

我曾經想過,我適應力這麼強,都可以在紐西蘭、日本、英國住個一年以上,為什麼現在卻沒有辦法接受呢?我想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已經體認到那個地方是我唯一的家,我所有的家當都在那裡,我改造那個地方來配合我的生活習慣,但現在不同,我明明就有自己的家,我明明家當都在這個家,我的生活習慣也已經固定了,真的很難很難很難。我再也不想聽到「為了北鼻好,你要習慣」這種話了!

從坐月子開始,我努力過了,但怎麼住都不是很順心,只有在家裡才有放鬆、自由自在的感覺。可是長輩就覺得一切都要為了小孩好,要我委屈。我在想.....媽媽委屈、不開心,對小孩並不是一件好事啊!而且對奶量也有影響,我甚至覺得會有產後憂鬱症!我發誓!我以後要是有孫子,一定不會管這麼多!

總而言之,經過漫長、痛苦的溝通,今天總算可以跟小星回到自己的家裡住了。

我想,下一個關卡就是在我上班的時候,我希望小星可以白天跟著她的阿嬤,晚上跟我回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