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

老公不在,昨天晚上我一個人照顧小星。

半夜12點開始餵小星喝奶,抱著他拍背排氣,放到嬰兒床。

我才在床上躺平沒多久,突然玻璃窗吭吭作響,竟然發生地震,瞄了一下手錶,AM 1:50左右。

因為住在老公以前的房間,裡面東西不多,小星的嬰兒床上方沒有東西,地震又沒有很嚴重,我想應該沒事,原本想要翻身繼續睡的,但一想到要是等一下突然震得很厲害,嚴重到牆壁倒下,那北鼻……想到這裡,我一翻身趕緊起床,把小星從嬰兒床抱起來,原本想要衝到房間外,但又怕走出去會有東西掉下來砸到我們,就坐在床鋪等待地震結束。

腦子裡想到的是被火山泥淹沒的龐貝城。這樣緊緊抱著小星,有東西砸下來也是有我的身體先擋住,不至於讓小星受傷。

想到這裡,就覺得當媽媽好偉大喔!沒想到我也有這麼一天。

當了媽媽後碰到的第一個地震。

只是這地震感覺很久,怎麼搖了半天還是不停?後來看新聞才曉得,原來是四分鐘之後還有一個餘震,我以為是同一個地震,震了好幾分鐘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