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出院

自從小星住進馬偕的新生兒中心(NBC = New Born Center)之後,每天上午、晚上的會客時間我一定都會趕到馬偕探望她。今天早上我還是照往常搭上公車前往馬偕,才剛搭上公車十多分鐘,上午十點接到老公的電話,他說醫院通知今天早上要出院。

什麼?我人都已經在公車上,準備要去醫院探病了,怎麼這個時候跟我說要出院!我沒帶出院要穿的衣服和健保卡呢!真是的,儘管之前住院時,護士有說出院士當天通知,但......遲至10點才通知,中午12點之前就必須出院,這麼晚才通知我,非常不便民耶!好歹也早上9點打電話通知吧。

因為住院醫師只會在10:30-11:00說明病情,我必須要在這段時間趕到醫院,只好趕緊在下一站下車,到對面的車道搭計程車,趕回家拿東西後,搭同一輛計程車到馬偕。計程車果然速度夠快,這樣來回拿東西,總算是趕上了,這時才10:40 AM。

住院還需補上父母的身份證影本,我跑去因工作認識的護士的辦公室,請他幫我影印,順便跟他聊聊天。這樣影印就可以省下一點費用。

住院醫師說,尿液檢查、超音波檢查結果皆顯示正常,肝功能血液檢驗正常,大便顏色也是黃色的,排除上述的一些可能造成黃膽的原因,一切顯示小星的黃膽的確是母乳性黃膽,需要在這週五再回門診追蹤。

至於貧血的部分,昨天已經會過小兒血液科的劉希哲醫師,檢查小星的紅血球正常,並不是因為紅血球形狀或功能缺失而造成的貧血,而且9 mg/dL是正常標準值,所以8.8 mg/dL也還好。之後再繼續回門診追蹤就好了。

所以就是:一切正常,再繼續追蹤。

終於帶著小星開開心心地回家了。這幾天沒抱著他,我跟老公都好想念她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