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破4000g!

這幾天我和老公除了對小星晚上不乖乖睡覺很煩腦之外,還擔心他體重沒增加。

之前每一天量體重都很高興,很順利地往上攀升,可是這個禮拜量體重發現體重怎麼一直圍繞在3900g,一直沒上升,很怕他是因為生病而體重沒上升。

老公判斷也許是上週開始我將餵奶時間從每三個小時調至每四個小時,而喝的量卻還是維持在100 mL。但我覺得之前每三個小時也不一定會把100 mL全部喝光光,可是這幾天調到每四小時喝一次時,我都盡量將那100 mL在下一餐之前餵完,照理說這樣應該會胖啊!可是怎麼體重都沒增加。

就在今天晚上幫小星洗澡之前量體重,哇!竟然已經破4000g,已經有4020g了呢!

昨天也才3920g而已,一天就增加了100g,讓我跟老公高興得不得了。小星從出生到今天整整12週,體重增加了2400g,了不起!當媽媽的我很會養吧?哈哈哈

知道體重有增加,我們心中的那塊大石頭就可以放下來了。謝天謝地!

我上網查早產兒的生長曲線


以小星的矯正年齡「三週」來看,體重是50%,算是中等正常的。呼......這樣我就放心多了!

Comments

  1. 最近都沒看到妳的新文章喔!
    可見當媽媽很忙~呵呵

    我最近有分享一些婚禮的新文章唷!來看看

    ReplyDelete
  2. 是啊!因為我又要上班,回家又要帶小孩
    好忙喔!

    有想寫一些文章,可是一直找不到時間

    ReplyDelete
  3. 我了解....我光要上班又要準備婚禮的事就挺忙了
    我都用上班時間偷偷寫~因為下班時間不夠用

    加油啊~媽媽真是個很偉大的工作

    ReplyDelete
  4. 媽咪您好:
    逛到您的網站,
    因我兒子小時候也叫小星星,
    所以便好奇的逛下去,
    沒想到...您的小星和我的小星星,
    不巧的...也都是早產寶寶,
    小星星在30周時提早來到了這世界,
    現在矯正年齡7個月了,體重也9公斤了,
    很高興認識您哦,也歡迎來逛逛...
    http://blog.yam.com/applelovespring/category/354298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