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破3500g

小星已經出生兩個月半了,今天在家裡量的體重是3500g。看到她長得這麼好,心裡真安慰。

之前在看小兒科醫生的時候,問了很多問題,醫生都說這狀況沒關係,只要體重有持續增加就沒問題了。所以老公堅持要「每天」量體重,才能隨時掌握小星的狀況,儘管我和公婆都覺得不用每天量,我還覺得一個禮拜量一次就好了。

只有去醫院才有專門量嬰兒體重的磅秤,不知道別人在家裡都是用什麼磅秤量嬰兒體重的?幸好婆婆家裡有一個雜貨店裡面的磅秤,微量的體重都可以秤得出來,我們就用這個。婆家以前是開雜貨店的,所以有這種磅秤,我還想說普通人還不曉得要去哪裡買這種秤呢!


可是要怎麼讓身體軟趴趴的嬰兒在上面量體重呢?剛好那時我爸媽也來婆家看我們,一堆人都在動腦筋想辦法。還拿了一塊大紙板放在秤上,可是嬰兒動來動去的,放在紙板上很危險,很容易掉下來。

後來我媽打電話跟我說,可以找一個紙箱子,割開留下面的一部份。婆家又沒有美工刀,只有一把不是很利的小刀,我想這樣割開很麻煩,才煩惱該怎麼辦好呢,就看到我媽送來的水果禮盒,把蓋子拿來就可以用啦!所以就變成這副DIY的嬰兒磅秤。


當然秤完後,要扣掉盒子的重量,如果脫光衣服包著浴巾量,也要扣掉浴巾的重量。

今天晚上在MSN看到我國中同學獸醫金的MSN名字寫著「破4000」,我問他是不是他女兒的體重,他說是。咦?他女兒晚小星一天出生,出生體重2960g,過了兩個半月才增加到4000g(而我家的小星則是從1620g增加到3500g哩),晚上11點吃完最後一餐後,一直睡到隔天早上7點才會醒來吃另外一餐,小星到現在還是三個小時喝一餐唷。和我同事小花聊到這個,小花說,這跟晚上吃宵夜的道理是一樣的,吃宵夜會胖,所以小星才會胖的這麼快呢。哈哈哈.....講起來好像真的是這樣子耶。

和同學聊起育兒經,他們是買了林奐均寫的《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按照裡面教導的方式,改成每四個小時餵一次,晚上睡七個小時。我表妹之前也跟我提過這本書,只是之前因為黃膽太高,必須要每三個小時餵一次增加代謝,現在黃膽漸漸退去,我要趕緊上網買這本書,要趁我還沒上班之前,訓練小星晚上好好睡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