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實習課

昨天晚上去醫院看小星的時候,護士說她體重有2080g,可能會在週五、週六出院,問我會不會幫嬰兒洗澡、餵奶。

唔......餵奶之前有餵過好幾次了,這個我有經驗,洗澡就是前天看了護士幫小星洗澡而已,但還沒有親自下場實習過。所以就跟護士約今天下午到醫院實習一次。啊~~我等這天等很久了!

今天老公請假在家,我們兩個下午跑去醫院上實習課,不過只有我一個人下場操作。

我之前早就看過早產兒基金會準備的資料,裡面有餵奶、洗澡的方式,我已經看的很熟了,再加上護士講解很清楚,態度又很溫柔,實際幫小星洗了一次澡之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嘛!太簡單了。我還以為軟趴趴的新生兒很難麻煩呢!

話說回來,還是因為小星很乖,除了我幫她洗頭洗臉的時候,手腳不斷地動來動去,讓我不太容易抓住之外,讓小星身體浸入溫水中之後,他都很乖耶!不哭不叫的。我猜可能是小星很喜歡洗澡吧?他很享受泡在水裡面的感覺,所以才乖乖地任大人們擺佈。也許,小星是喜歡泡溫泉那種的喔!哈哈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