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膽又飆高

延續昨天滿月快樂的心情,今天興沖沖地拿著寶益兒去醫院看小星,恰巧碰到主治醫生在場,他說今天小星在照光,因為黃膽17 mg/dL。

天哪!她的黃膽從來也不曾這麼高過!

他現在不用待在保溫箱,所以照光的時候,就待在專門一間的照光室裡。我就在那裡抱著他,看他睡覺。我跟醫生聊了很多,延續昨天晚上我想問卻忘記問的事情。
  • 關於黃膽,因為是早產兒的關係,比足月兒可接受的兩週高黃膽期還要久一點。從一出生就作的新生兒篩檢,小星的臨床檢驗指數都顯示正常,表示她的狀況算OK,也沒有蠶豆症。而且大便顏色不是白色的,表示他沒有膽道閉鎖症。(我心中的OS:那為什麼黃膽還這麼高?醫生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耶!)
  • 關於嬰兒的眼睛篩檢,上週檢查的結果是正常的,小星沒有視網膜病變的危險。至於視力檢查要到兩、三歲的時候,能讓她表達上下左右、三角形圓形等的階段時,才有辦法進行。(我有天生弱視,所以很擔心小星的視力)


在抱著小星的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內,正巧碰到有個孕婦在產房,看到護士、主任一個個走進產房,聽到「放鬆.....對!就是這樣!」,接著沒幾分鐘就聽到嬰兒響亮的哭聲。護士說因為是第二胎,所以很快就生出來了。我想,那也太快了吧?不過,我生的時候好像也是這麼快耶!

今天拿著手機拍了好多張小星睡覺的表情。是因為她太會作夢了嗎?表情真的是太多了點。

↑ 小露香肩,正常睡覺的臉,很明顯現在長了很多肉


↑ 睡覺的時候,偶爾一隻眼睛會半睜開偷看


↑ 難得看到他睡覺還會笑!超可愛的!


↑ 伸懶腰的臉


↑ 張嘴舔舌頭


↑ 癟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