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長大

當小星還在醫院,體重因生理性脫水一直往下掉,我和老公去醫院看她的時候,常對他說:「北鼻,你要趕快長大喔!爸爸媽媽會帶你去很多很好玩的地方喔!」

表面上是想要叫小星要多努力些,趕快長大長胖,順利出院。但實際上,媽媽心裡的OS是:「你不趕快長大,媽媽就沒有辦法出去玩了呢!」

原本計畫懷孕六個月的時候要去日本玩,但被家裡的長輩禁止。然後接下來小星未滿六個月,抵抗力尚未成熟之前,我們也不能帶他去公共場所。儘管有人說可以把嬰兒交給家人照顧,但我總認為這是一個很不好的行為,而且我是想親自帶著可愛的北鼻出去玩,就像是跟情人那樣可以一起出遊。

想到以前我可以一個人跑去巴黎、愛丁堡旅行,想出發就出發,但現在我竟然已經晉升為媽媽的身份,頭腦有點不太轉得過來。希望北鼻趕快長大,這樣我也可以順利帶著他,想出發就出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