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

照常理來說,今天是我的預產期,小星該是在這個時候的前後才「應該」要給我迸出來的!不過他已經出生八週了,體重也終於達到足月兒該有的3000g。謝天謝地!

雖然醫院實行母嬰同室,我們在小星住院的時候,還是在嬰兒室看到很多剛出生必須要留待觀察的嬰兒,看到別的嬰兒都是白白胖胖的,再看我懷裡的……怎麼差這麼多?嬰兒室的醫師助理說,早產兒的皮膚都比較黑,等到足月的時候,膚色就會漸漸變白了。希望如此,我可不希望生了一個「黑肉底」的女娃娃呢,以後要美白可是要花很多錢的!

昨天抱去醫院打卡介苗的時候,候診的婆婆媽媽看到都說:「剛出生啊?」我很勉為其難地回答:「不是耶,他是早產。」連出生多久我都不想說。要是剛出生,抱娃娃的我應該是要在坐月子吧?怎麼可能穿著短袖到處跑咧!

雖然已經出生八週,但黃膽一直都未退,臉一直都這樣黃黃的,有點像是東南亞出生的嬰兒!我雖然覺得膚色是深的,但醫院檢驗科抽血驗黃膽的醫檢師,每個看到她都說:「是黃膽耶!臉很黃。」我聽了真是不舒服。昨天醫師又說要等兩個禮拜再驗,要是很高才要轉院,老公就跟我提了兩個方案:
  1. 到馬偕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2. 暫停喝母奶,改喝配方奶
我非常不願意改餵奶粉,因為這會產生其他問題,我可不想因小失大。至於去馬偕,我原本有這麼想過,可是又覺得應該要相信這邊的醫生才是。家裡的長輩都覺得老公太心急了,幹嘛趕著去馬偕檢查,婆婆還覺得要重新抽血很不願意、很捨不得。

星期六上午唯一有看診的馬偕醫院新生兒科是高信安醫師,老公趕緊掛了明天早上的診。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