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介苗 + 驗黃膽

今天是小星施打卡介苗的預定日。通常卡介苗是在出生24小時內施打於體重超過2500g的新生兒,不過小星是早產兒,到現在才要打針。

今天先驗黃膽再打針,然後再看黃膽的檢驗報告。

之前小星住院期間打了B型肝炎第一劑,我沒親身參與。這次打卡介苗,算是我第一次看小星打針,怕他哭得不可收拾,我還有點緊張,而且他今天要被扎兩次針(黃膽+卡介苗),我跟老公都很捨不得。不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打針的護士小姐很有經驗,先是把小星的包巾拆開,重新包一次,把她整肢的右手臂露出來(我心中的OS:這樣很性感耶),接著就一針扎了下去。

小星頓時間大哭了幾聲,聲音就停止了。哇塞!超勇敢的!不過醫師說,因為小星年紀小孩不懂,所以哭得沒有很久。那……這表示他長大後會哭得更厲害囉?OH NO!

接著是看黃膽報告。今天黃膽指數竟然升高到16.4 mg/dL!

這幾個禮拜以來不管黃膽指數有多高,我已經有點麻痺了,皆任由醫師處置。所以醫師有點洩氣、有點無奈地對我和老公說:「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管它?等下次回來驗黃膽,如果還是這麼高,我再介紹台大的肝膽腸胃科。」我跟老公都沒說什麼。

只是我心中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