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職場媽咪愛哺乳》

Nissan在我坐月子的時候來看我,我們討論到哺乳,她介紹我看職場媽咪愛哺乳


剛做完月子那幾天,我正煩惱出門時要買什麼合適的保冷袋裝擠出來的母奶,想說也許書裡會有介紹。上博客來訂書,隔兩天去7-11取書,當天晚上就看完了!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的最大原因是,它回答了一直存在我心中的疑問,例如外出或出國如何集乳、集乳存乳相關的用品、台灣公共場合的集乳室,甚至還附有哺乳育嬰的相關台灣法規,我這才知道原來2002年公布的兩性工作平等法裡面,早已明訂子女未滿一歲之前,除了規定的休息時間之外,每天兩次、每次30分鐘的的哺乳時間屬於工作時間呢!

只是我還是煩惱我上班的辦公室除了廁所,沒有合適的地方能讓我集乳。會議室常被人佔著使用開會,我也不可能在廁所裡面霸佔一、二十分鐘,臭也臭死了!

這本書也介紹不少各家廠牌的吸乳器、集乳袋,儘管我已經用過吸乳器和集乳袋一段時間了,看到這個還是覺得挺受用的。

裡面也有一些作者親身經歷到的慘痛經驗。很佩服作者腦筋動得快,及時化解面臨到的窘境,也顧及了面子。另外,作者出差在外,請飯店代為冷凍的母乳袋,有的遺失而有的則是沒有冷凍妥善而融化,作者只花了一小段文字稍稍敘述她發脾氣的經過,我覺得這種事情實在是令人生氣了,怎麼可以就此結束,要是我會氣到拍桌子大罵,然後一狀告到飯店經理那裡去!

這本書不但適合上班族的媽媽閱讀,也適合外出旅遊的哺乳媽媽。

只是,我現在有個疑問:有沒有可以帶出門的溫奶器啊?六個月之前尚在喝母奶的嬰兒,難道不能由他人帶出門餵加溫的母奶嗎?

Comments

  1. 以前我會多帶一支空的保溫罐(小支的),快到喝ㄋㄟㄋㄟ的時間前20分鐘,就找7-11借熱開水,把ㄋㄟㄋㄟ裝好泡在溫水罐裡,一下下就熱了就可以餵小貝比了,陽春方法妳可以試試。

    ReplyDelete
  2. 露露

    天啊 你還記得我嗎!!
    我是住在義大利的Janice
    沒想到你居然結婚了
    而且居然連小孩都生了!!!

    ReplyDelete
  3. TO winni

    你這個方法還不錯
    只是.....希望我們去的地方找得到熱水哩


    TO Janice / Alice
    哇!你出現了耶
    我當然還記得你啊
    時間過得很快吧!
    我都結婚生子了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