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掛號驗黃膽

老公為了要確保這三天來不做照光治療的黃膽有降下來,今天一早我們又去醫院掛號驗黃膽。

  • 今天量的體重是2860g,衣服+尿布。
  • 黃膽14.8 mg/dL。

這次掛的門診是小星原本的主治醫師,翁少萍醫師。從小星出生住院以來,他非常清楚小星的狀況,很多問題我們不用說太多,他都可以馬上瞭解。

翁醫師很高興看到小星長大、長胖,更高興小星還有持續喝母奶。其實我沒跟醫師說,小星目前喝的母奶還是我兩個星期前擠出來冷凍在冰箱裡的咧!

我看到今天的黃膽指數比星期一還要高,有點小失望,原本還以為我們每天辛苦地每三個小時餵一次奶會有大成效,黃膽會降下來呢!不過老公卻說,黃膽升上去的速度比以前慢很多,可見多喝母奶是有效的。好吧!他不擔心就好。

翁醫師則說,像小星已經六週大了,14.8 mg/dL就還是持續目前的狀況餵母奶,除非是超過15 mg/dL就要做照光治療。我順口問他餵母奶的量該要如何評估,他說小星的體重已經超過2500g,加母奶量就可以每次加15-20 mL,不用像以前那樣只加5-10 mL。

看完診之後我真高興,小星可以跟著我們回家,不用住院了。

星期四早上是醫院小兒科打預防針的時間,我們在候診時,看到好多可愛的娃娃,從滿月要打B型肝炎的、四個月到一歲多的嬰兒,他們每一個都看起來比我懷裡的小星還要「碰皮」!尤其有幾個只露出頭來的小嬰兒,我跟老公看到那顆小頭,一致認為比我們的小星還要瘦,心裡還在暗自得意的時候,那嬰兒一放上磅秤………我的媽呀!三公斤多耶!沒想到身體還挺有肉的,比小星還胖。真是「頭」不可貌相。

下面是老公幫小星照的相,連拍了十幾張,就只有這張恰巧遇上他對著鏡頭笑呢!真是可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