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第一個夜晚

小星出院後的第一個夜晚,才是我真正體驗到當媽媽的開始。

基本上就是每三個小時餵奶是一個大考驗!

因為小星出院後第一次跟我們一起睡覺,我們怕她會不習慣,所以嬰兒床放在我們的床頭,只要起身、不用下床就可以靠近嬰兒床看小星的反應。問題就來了,原本我們預定設鬧鐘每三個小時起床餵他喝奶,可是她卻不是固定每三個小時會睡醒,過沒一、兩個小時會咿咿阿阿的,不管我睡得多久了,一聽到他咿咿阿阿,就會急著醒來看他怎麼了。有時候是需要換尿布,有時候是肚子餓要喝奶。

半夜要起身將冰奶加溫實在是很需要精力的,我跟老公兩人輪流餵奶。某一次我偷懶讓小星直接吸,不料小星力氣小,吸母奶的力量還不夠,吸沒幾口就要喘氣休息,吸了一個半小時還沒鬆口!天哪!我好累!

老公說,這樣我們連三個小時都沒睡到了,根本沒辦法休息!所以我今天上午吃完早餐,餵完奶,哄小星睡著後,我就去睡回籠覺了。

我終於能體會到為什麼有錢人家會請奶媽來照顧小孩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