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嬰兒用品

因為我提早兩個月生產,嬰兒用品都還沒開始準備,嬰兒就生出來了。等到我做完月子,老公今天特地請假,我們兩個人準備去採買嬰兒用品。

先以店家所列印的嬰兒用品清單為主,我們討論一番,一一篩選必須的用品,列出下列的 shopping list之後,便出門前往嬰幼兒用品專賣店,準備大肆採購。

吃/生活
  • 小奶瓶 × 2
  • 奶瓶刷
  • 防脹氣奶嘴
  • 母奶保存包包
  • 溫奶器
  • 奶嘴掛練別針
  • 嬰兒用棉花棒
  • 安全剪刀
  • 嬰兒用指甲刀
  • 耳溫槍
  • 奶瓶專用過濾器(這是什麼東西啊?不懂)

  • 尿布(可洗 + 拋棄式)
  • 濕紙巾
  • 紗布、棉布肚衣(幹嘛還分紗布棉布?不懂)
  • 包巾、毛巾被、包被(幹嘛還分包巾、毛巾被、包被?簡直是把相同幾個字,湊成不同的詞而已)
  • 背帶
睡/浴
  • 嬰兒床 + 海綿床墊 + 棉被 + 床單
  • 甜甜圈枕頭 + 枕頭套
  • 嬰兒用浴盆 + 浴網
  • 防濕尿墊(這是什麼東西啊?不懂)
  • 大浴巾
  • 紗布澡巾


先去我在 Baby Home 看到打廣告的丁丁藥局,說在松隆路、松信路交叉口新開了一家佔地300坪的店。我在網路上查詢奶瓶消毒器的時候,曾看到不少人都在丁丁藥局買了很便宜的東西,想說這裡應該值得去看看吧?

哇塞!大賣場式擺設,看了真的令人很興奮,問題是,絕大部分賣的東西都是我跟老公不懂的東西,光是紗布衣就有好多種,我們一看到都愣住了!都沒有什麼類似「說明書」的東西,來解釋一下什麼狀況下要穿紗布衣、棉布衣。要不是小星出了保溫箱,開始穿了紗布衣,我真的不知道要買紗布衣給他穿呢!

嬰兒用品除了令我們眼花撩亂、不知所措,價格也是令我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小小一件日本牌子的紗布衣可以貴到四百多塊錢!我在路邊攤買的衣服都差不多這個價錢了!

當然我們也知道,嬰兒的皮膚細嫩,需要特製的布料。不過,價錢真的是令我們無法想像的。我今天終於真正瞭解買嬰兒用的東西是多麼需要花錢,也有點瞭解很多媽媽寧可犧牲不買自己的東西,也要買東西給寶寶。唔......好在我懷孕的時候早就已經買了一堆自己要用的保養化妝品,至少現在不會覺得又要買嬰兒用品、又要買保養品很花錢。

我們兩個花了很多時間一一討論每項用品,沒有足夠的時間買嬰兒床、浴盆、尿布,就必須趕去醫院看小星了。只好等有空時再去另外一家嬰兒用品店「奶娃的店」瞧瞧囉。


備註:關於吸奶方面的嬰兒用品,早就已經買齊了。所以沒有在 shopping list裡面。

Comments

  1. 恩~
    嬰兒的東西真ㄉ很貴
    上次看到男友哥哥買的東西
    也是嘆為觀止~
    果然父母疼愛小孩是都不會手軟的...

    ReplyDelete
  2. 還是會手軟啦!只是要看什麼東西囉.....
    我們現在就還沒花錢買嬰兒床,一個動則3000-4000元,一點都不想買!現在用的是老公小妹留給我們的,放在婆家,但家裡還需要一個,還沒買哩。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