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 31 產檢

剛剛去醫院做第31週的產前檢查。

每次要做產檢之前都超緊張的,很怕超過「1 kg per month」的上限,很怕被醫生念。這個月我拼命出差,又有不少聚餐,比較少在煮健康飲食,前幾天在家量體重竟然比上個月增加了3公斤!啊~~~~!所以這幾天盡量少吃澱粉類的食物,也盡量不碰甜食(其實本來就很少吃了),前天部門聚餐的時候,每個同事都點了甜點,我就只有在旁邊看他們吃的份,一個同事說:「好辛苦喔!要是你小孩生出來不乖,我一定要跟她說媽媽懷她的時候有多辛苦。」我不太好意思地說:「其實我不是為了北鼻啦,只是怕被醫生罵而已!」

今天要抽血檢查,不曉得檢查什麼,護士雖然沒有特別吩咐要空腹,但我還是沒吃早餐,準備空腹抽血。沒吃早餐應該體重會輕一點吧?出門前量了體重發現比上個月多1.5公斤,呼.....並不是我前幾天看到的3公斤。

到醫院量了體重,唔......竟然是比上個月多了2公斤!所以又被醫生小念了一下。總之,得到的結論就是,醫院的體重計比家裡的多半公斤。

這次抽血驗產前B型肝炎,並沒有血糖的項目。啊~~~那我還空腹個什麼勁兒啊!?害我肚子餓的要命!真是反倒被聰明誤。

這個月小豬妹應該都窩在我右邊的肚子裡,因為右邊肚子比較硬,裡面有塞東西的感覺,左邊的肚子反倒是空空、軟軟的。肚臍右上方和恥骨上方常會感覺到胎動,但我不確定哪個地方是手腳,趁這次的超音波檢查,想確定我的猜測是不是正確的。

醫生拿了超音波偵測器在肚子表面掃瞄一遍,發現胎位不正,也就是小豬妹的頭又在我肚子的上方。啊~北鼻啊北鼻,過了一個月你還不想換位置啊?怎麼頭還窩在那裡不肯往別的地方移動一下子哩?

我問醫生,上個月也是胎位不正,這個月也是,那怎麼辦?醫生說,沒關係,還是有人在最後一個月胎位就變正常了,兩週後來檢查看看胎位有沒有變正常。

接著醫生拿著感測器看其他的部位,我從螢幕上看到疑似臉的部分,脫口說出:「這是臉喔?!」醫生很高興地說:「對啊,這是臉。你會看了嘛!看久了就知道部位。」我聽了很高興,原來我的資質還滿高的,看超音波都可以猜出是什麼部位,不過,醫生說看久了就知道這就不對了,前幾次醫生根本就沒讓我們看到臉耶!

螢幕上看得到小豬妹的眼睛、鼻子、嘴巴,看樣子是沒有兔唇。醫生接著說,這是眼睛、鼻子、嘴巴,下巴有點翹,沒有兔唇,要是有兔唇,這裡是沒有連起來的。小豬妹圓圓的頭、圓圓的小嘴,我就覺得很像老公。果然我的猜想是正確的,依照我抽樣調查的結果,通常當老大的女生都是像爸爸,我就是實例之一。像老公很好啊,最少有雙大眼睛,彌補我沒有大眼睛的遺憾。

看醫生在我右邊的肚子移動著超音波感測器,從螢幕上看到小豬妹圓滾滾的肚子,嗯,果然沒錯,小豬妹真的就是窩在我右邊的肚子裡。所以我每次要跟他講話的時候,都要拍拍右邊的肚子,叫一叫他。

現在小豬妹體重1800g,比上次多了700g,哇!照這樣下去,出生的體重不就要超過3000g了?北鼻,還有兩個月,你可不要長太胖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