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爸爸‧像媽媽

自小星出生後,我不斷地在觀察她到底哪裡像老公,哪裡像我。

她還沒出生前我就已經料到應該會長得比較像老公,事實上也是如此。最明顯的是她的一雙大眼睛。

其他的我就要一一比對老公和小星的臉,例如額頭、頭髮的漩。我的額頭雖然也很高,但是小星額頭的形狀就是跟老公長得很像。連他頭髮的漩都在頭的後方,而不是像我是在頭頂。

小星的嘴巴、鼻子、耳朵就很像我的,不過耳垂是像老公的顯性。

我和老公兩人伸出手掌和腳丫子,再看小星的手指、腳指,確定那也長得像我的。

唔......讓我想想還有什麼很像,小星睡覺的姿勢應該也很像我吧?超愛亂動的,小手掌也喜歡放在下巴的地方。這是我晚上睡覺的時候,觀察老公和我睡覺的姿勢領悟到的。

現在就不知道小星的個性像誰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