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爸爸

昨天老公終於被我說服要當袋鼠爸爸,今天早上他第一次親手抱著小星入眠。

自我開始去醫院做袋鼠式護理,這兩個禮拜以來,都是我親自抱著小星在胸膛上睡覺。有幾個護士說,爸爸也可以當袋鼠媽媽啊!可是老公都不肯,他覺得現在這個 時候是要讓小星聽著媽媽的心跳才能吃得好、睡得好、趕快長大的時候,等到他穩定一點的時候再抱他。我就問,那什麼時候算穩定?老公又說不出所以然來。

可是我覺得連護士都認為爸爸可以做了,這個爸爸還在堅持個什麼勁兒啊!老公非常疼小星,每天無時無刻都在掛念著她,但每次我們去看他的時候,老公最多只敢 摸摸她的頭,唱催眠曲給她聽,我慫恿老公抱小星、牽著小星的手、摸摸小星的身體,老公都認為盡量不要把病菌傳給抵抗力不強的早產兒,而拒絕做進一步的接 觸。

真是龜毛的爸爸!

昨天晚上從醫院回家途中,我跟老公聊到我們看完小星的心情。我說,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去醫院作袋鼠媽媽,抱完北鼻後,心情都非常地好。老公說,他不管怎麼樣都還是很擔心北鼻。我就慫恿他,那你明天早上試著做一次袋鼠媽媽,也許你心情就好了。

所以今天早上老公細心梳妝打扮,清洗上半身,穿著襯衫到醫院抱小星。第一次抱總是有點手忙腳亂,很怕小星的頭沒有扶到。小星也很好笑,這大概是第一次碰到媽媽的聲音不是從抱著自己的那個人嘴裡傳出來的,三不五時睜開雙眼往頭頂上偷看那個人是誰,額頭的皺紋多到像個小老頭!


抱著北鼻的心情很滿足,看著她睡覺的心情很平靜。老公的心情當然也轉好了不少。

今天小星很爭氣,我用奶瓶餵他33 mL的母乳,他第一次全部喝光光耶!太棒了。以前我餵他好幾次,他都喝得斷斷續續的,邊喝邊睡覺,喝到最後都沒喝完。害得老公非常不想要我餵他母乳,他希 望這時候小星應該要讓護士餵,喝完全部的母乳才能快快長大,等到小星的狀況比較穩定的時候,再換我們餵。可是,我不練習要怎麼變得很厲害?我還抓到訣竅 啊!今天小星全部喝完,我還幫他拍背打出空氣來,嗯!真是超有成就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