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肉了

這個禮拜我們總是提心吊膽的,北鼻因為消化不良,吃得少,又要忍受差胃管、肛管、靜脈注射管,喝的母奶量又只能有15-20cc,體重還從1660g一度掉到1600g!

其他的我都相信只是因為早產兒腸胃發育尚未成熟的關係,但我就沒辦法理解體重怎麼會直直落?可是我們明明就看得見北鼻的臉蛋長肉了啊!

天哪!都已經出生兩個禮拜了,怎麼體重還一直無法突破原本出生的體重呢?難道我的北鼻還要再醫院住一個月嗎?

今天早上老公請假去醫院看北鼻,特地見主治醫師問問題。問到有關體重的問題,竟然發現有兩本同樣是抄寫體重的紀錄竟然不一致,一本記錄1660g,一本記錄1600g?!晚上我們一起去做袋鼠式護理時,晚班的護士他就自己承認是他寫太快了,「6」的頭太短變成「0」,所以1600g應該是1660g。而今天秤的體重是1690g!

哇!太棒了!終於快要突破1700g的關卡了!我的心情超HIGH的。

今天晚上老公唱了兩首搖籃曲給北鼻聽,我則是哼了我聽了就會睡著的「天天天藍」和「橄欖樹」。大概是北鼻的頭就躺在我的胸腔上,透過胸腔回音的搖籃曲比較容易入睡吧?北鼻很快就安靜地睡著了。希望他以後都這樣乖巧入眠。

現在我們最大的功課就是要在市面上尋找美強生生產的嬰兒綜合維他命「寶益兒 Poly Vi Solution」。這是北鼻的主治醫師建議我們去買的,但問題是我們跑了四、五家藥房都買不到。有的說藥廠不賣了,有的說台灣不進口了。這兩天再找不到,我就得請人從國外帶回來囉!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