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脹氣

自我們大前天晚上去看北鼻,看到她會自己吸允母奶非常高興之後,前天開始醫師發現他的肚子非常脹,照了超音波,發現胃裡面有陰影,停止餵食增加卡路里熱量的添加物,減少餵食一半母奶的量,再加了胃管減壓,並注射靜脈糖水。

昨天早上再觀察胃裡的陰影已經消失,表示那個添加物已經消化掉了,但肚子還是很脹。所以昨天加了肛管,幫助抽取糞便,需在今天檢驗分析有沒有潛血反應,確認是不是壞死性結腸炎。

因為北鼻在插管,所以前天和昨天都沒有做袋鼠式護理。前天聽醫生解釋的時候我差點要飆出淚來。看著他身上又插了這麼多管子,我又不能抱抱他,既是擔心又是心疼。老公也無心上班了。我在家也只能拼了命地擠奶儲存。

我想,如果幸運地只是一種消化不良的症狀,我們就擔心成這樣,那以後北鼻長大一路上遇到的種種病症,那我們要怎麼面對呢?

儘管我知道早產兒的腸胃消化系統本來就不是十分成熟,但我還是會很擔心。好在北鼻昨天的體重已經有了1650g,每天增加個10-20g,再加上昨天好不容易黃膽值降到12 mg/dL以下(11.1 mg/dL),已經恢復正常,這些也算是一種進步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