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檢 Week 27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了。

之前連續兩次產檢都被醫生念體重過重,一個月只能增加一公斤,我卻連續兩個月都增加了兩公斤。這個月我超緊張的,好害怕又被醫生念體重超重,實施體重控制計畫:多帶自己做的午餐便當到公司、少油、少澱粉、少油炸、多蔬果。

今天早上出發去醫院做產檢前,特地又量了一次體重:66公斤。可是,我懷疑這在大潤發新買的廉價體重計有問題,這幾個禮拜怎麼量都是66公斤!怎麼可能嘛!?唉,不管了,到醫院後再看到底是幾公斤,再決定是不是要再去買一個貴一點體重計。被醫生念就被醫生念了。

但我還是特地穿非常輕便的衣服:T shirt + 七分褲,希望能以「輕」的衣服少一點重量。

到了醫院量了血壓再量體重,哦~緊張的時刻!咦?竟然是跟上個月一樣的67.2公斤!哇!真是不可思議!太棒了!

這次沒有驗尿,下次產檢就要抽血檢查B型肝炎、德國麻疹。

接著被叫進去照超音波,醫生再次確認胎兒是女的,然後看了一下胎位,發現小豬妹的頭在我胃下面,屁股在右下方,醫生說胎位有點不正,但沒關係。我就問醫生,是不是因為她自己動來動去的,所以造成胎位不正?醫生說,對呀!他要自己動,我們也沒辦法。

接著量了一下頭圍、胎兒體重,現在27週的小豬妹有1100公克。正常的體重。

哇!我這個月的體重沒增加,小豬妹卻增加了半公斤,再加上羊水之類的,這樣說我反而算是瘦了些囉?真是太棒了!

因為就要進入後期的三個月,醫生吩咐我每天都要散步半小時至一小時。唉,大熱天的,散步很痛苦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無水鍋料理:白米飯 & 單位「合」

「花子與安妮」劇情與史實不同的地方

參加洽發麵粉分享會之筆記心得